共享汽車大聯手 滴滴與北汽新能源合資

記者/蔡馨儀

電動車公司北汽新能源滴滴出行旗下小桔車服與28日宣布,共同出資成立「京桔新能源汽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京桔新能源)。雙方合資公司將整合彼此優勢資源,在電動汽車運營、大數據應用、叫車服務、網路客製化叫車服務、充換電等領域深入佈局多元整合出車服務。

■京桔新能源汽車科技有限公司於中國大陸昆明市舉辦成禮儀式。(截圖自 / 滴滴官網)

小桔車服旗下涵蓋汽車租售、加油、維修保護等多項汽車服務與運營業務,是提供車主綜合型一站式汽車服務之平台,因此握有廣大車主相關之資訊。京桔新能源公司也將借助小桔車服積累的大數據、平台工具和流量之優勢,進行產業轉型升級,以新能源智能網聯汽車為核心,構建新能源汽車生態圈。

目前共享汽車市場處於高速成長階段,該公司認為汽車產業智能化、電動化、共享化發展是必然趨勢。而京桔新能源表示,成立的目的是為加速新能源汽車與智慧叫車服務創新的重要創舉,將引領新能源汽車行業的技術進步和模式創新,進一步促進汽車行業轉型升級。

京桔新能源成立後,合資雙方將基於優化車聯網與車輛管理系統,開發專門用於共享汽車服務的客製化網約車,探索面向未來叫車生態的車聯網系統。通過構建「車聯網+大數據+電動化+客製化」的智慧叫車模式,提升網約車用戶和司機的體驗,提升該公司在共享汽車領域的競爭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