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搶攻智慧科技市場 攜手亞太電加速5G布局

記者/賴瓊淑

鴻海集團於14日在新北市土城總部舉行開工典禮,典禮上鴻海集團副總裁暨亞太電董事長呂芳銘透露,接下來鴻海在5G市場的布局,將攜手亞太電信交通大學,打造更完整的5G生態系,更以「科技為根本」佈局雲移物大智網及機器人領域、工業互聯網、8K5G等前瞻技術。

鴻海、亞太電信加速布局5G生態系(截圖自/亞太電信官網)

鴻海集團副總裁暨亞太電董事長呂芳銘表示,將與交通大學合作,在新竹成立5G垂直應用實驗廠,由鴻海集團將主導5G生態系的整體設計與製造,亞太電信負責應用服務,計劃先深耕智慧工廠的工業互聯網,未來會持續布局其他應用領域。

在2018年底,亞太電信率先國內其他業者取得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核發的第一張5G實驗網執照,並在內湖及土城設立基地台,積極進行5G前期測試。此外,更找來15支新創團隊共闖5G產業市場,挑戰百億創新應用商機,積極搶進應用領域。

英特爾、鴻海與亞太電信於2018年12月上旬公布三方攜手產學研界擘畫5G生活,推出智慧倉儲、VR應用、無人搬運車(AGV)等新服務,相關服務將於今年出貨。此外,也將持續跟ERICSSONNOKIA高通等合作進行實驗,積極拓展5G生態系的布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