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o Chat惹出侵權爭議 「街口」宣布接手

記者/陳雅筑

近日在台廣為宣傳的全新通訊軟體Jello Chat,頻頻傳出貼圖侵權爭議,而原是Jello Chat在台合作夥伴的街口網絡股份有限公司,於1月31日發布聲明,即日起將接手該通訊軟體在台營運事宜,並下架有疑慮的所有貼圖。

Jello Chat於今年1月25日正式上線,主打免費下載貼圖,試圖搶占通訊軟體市場,更為了吸引用戶嘗鮮,與街口支付合作舉辦新年紅包活動。目前高居社交App免費排行榜第一名的Jello Chat,其背後開發者的相關資料卻讓網友遍尋不著,也引起多方揣測。

■主打開放式創作平台的Jello Chat,近期惹出侵權爭議。(截圖自/Jello貼圖創作平台官網)

Jello Chat開放用戶自行上傳個人創作貼圖,許多用戶竟將別的通訊軟體已發表之貼圖,當成個人創作上傳,再加上Jello舉辦活動「只要用戶上傳個人創作貼圖獲得高下載量,即可獲得高獎金」,使得侵權問題越演越烈。而在台擁有大量用戶的LINE也於官網發布聲明,呼籲尊重創作者之智慧財產權,並已集結有意提告的原創貼圖創作者,協助其採取相關法律行動。

合作夥伴街口網絡股份有限公司出面發布聲明,已與Jello Chat 達成協議,31日起將接手其在台營運事宜,並已下架有疑慮的所有貼圖,之前已下載貼圖之用戶也無法繼續使用。另外,街口表示Jello Chat為註冊於海外之公司,營運團隊位於新加坡,其目標為東南亞市場,與街口僅為合作關係。

街口也表示未來接管Jello Chat在台營運後,仍會保持開放式分享平台模式,並建立更完善之審核機制,避免再有侵權等相關問題產生。而此次爭議不僅對於剛上市的Jello Chat造成負面觀感,恐怕對於街口的形象也造成間接影響。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