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紅包來了 行動支付迎新年

記者/呂佩茹

即將迎來農曆春節,各個行動支付應用程式皆已備戰。過新年,大家不外乎希望收到紅包,目前行動支付已日趨普遍,「數位紅包」也成了新趨勢。行動支付業者為了提升使用率及吸引更多使用者,均會在農曆過年時推出抽紅包活動,台灣行動支付市場兩大品牌LINE Pay街口支付皆已取得電子支付執照,今年的紅包大戰將會更精彩。

■街口支付今年農曆年又將大方送紅包,但近日合作夥伴傳出貼圖侵權問題,因此仍有民眾不買單。(截圖自/街口支付官網)

去年街口支付搶先LINE讓民眾體驗數位紅包,今年街口支付將與合作夥伴Jello Chat(以下簡稱Jello)推出兩波紅包活動。主要希望使用者透過Jello綁定街口支付的帳戶進行活動,第一波活動將從1月31日中午起至除夕(2月4日)下午五點前,透過Jello進入指定畫面,選擇幸運號碼,總獎金高達新台幣4,500萬元。第二波活動「發紅包賺紅包」則是從除夕(2月4日)至初二(2月6日)及2月11日至2月13日,透過Jello發送紅包給親朋好友,將會獲得1個街口支付的紅包與親友們均分,預計至少發出兩個百萬紅包,但對象不能重複;最後,從初一(2月5日)至元宵(2月19日)透過街口任意的付款方式消費,每筆交易均會隨機返現,最高單筆新台幣8,888元。

今年是LINE首次在新年參與數位紅包戰。LINE在台灣的用戶數已高達1,900萬,因此業者表示LINE發紅包的目的,是希望衝高一卡通帳戶用數,並讓更多用戶習慣使用行動帳戶轉帳功能。LINE的紅包不僅能單獨傳給個人,也增加了群組發紅包功能,透過事前設定紅包總金額、發放數量,就能在群組內搶紅包。用戶若是在2月1日至2月12日發放紅包,LINE Pay將會送出一個抽獎紅包,最高可得888點LINE Points回饋點數。

中國為行動支付發展最普及的國家,支付寶從2016春節就推出「掃五福」,透過支付寶的功能,集齊五福就可拿紅包。每個帳號一天最多可獲得3張福卡,活動期間最多能獲得16張福卡,好友之間可轉贈,只要集滿「愛國福」、「富強福」、「和諧福」、「友善福」、「敬業福」的用戶,就能在除夕當天與所有集齊五福的用戶均分人民幣5億元(約新台幣22.5億元)的紅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