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斥資2.3億美元 收購電子簽名新創HelloSign

記者/謝宗憲

雲端儲存與文件服務商Dropbox於28日宣布,將以2.3億美元(約合新台幣70.7億元)收購電子簽名公司HelloSign,交易預計於今年第一季完成,這也是Dropbox有史以來最大金額的併購案,目前HelloSign將會繼續獨立運作而非和Dropbox 整併,繼續支援Google、Salesforce和Dropbox等公司的文件服務。

■ 未來Dropbox會向客戶推薦自家的HelloSign,但仍會繼續與其他提供電子簽名服務的廠商合作。(截圖自/HelloSign

HelloSign成立於2010年,當時公司名稱為HelloFax,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致力於提供電子簽名、線上傳真等技術服務,協助企業達成無紙化的目標,目前擁有約8萬個客戶,包括財會軟體公司Intuit、共享乘車平台服務Lyft、電子大廠Samsung,以及社群媒體Twitter,其中HelloSign最為知名的技術就是電子簽名,用戶可以在電子文件上簽名並儲存至數位文件中,企業也能把HelloSign的電子簽名系統整合至自家軟體中應用,將文件處理完整數位化。

日常生活中許多文件仰賴紙筆簽名和填寫表格,為了能夠改善這些作業流程,Dropbox透過導入行動裝置簡化文件服務HelloWorks和電子簽名HelloSign,協助用戶更快速完成交易,不僅提供創新的服務,更改變傳統大眾的工作模式,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此次的收購行動,Dropbox儼然與HelloSign提供類似服務的Adobe以及DocuSign成為競爭對手,同時Dropbox期望吸引更多的大型企業採用其檔案共享和協作服務,也因此會在該產業當中,直接與Google、Apple,以及Microsoft共同競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