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文創電商平台開賣 宣導循環經濟

記者/危心如

台灣電力公司23日首度推出文創電商平台,商品設計貼近民眾生活,藉此推動循環經濟的理念。除此之外,每項產品皆與在地新創設計師聯名,有助於發展台灣文創產業,期望更多台灣設計能被看見。

去年起,台電開始推動循環經濟文化創意事業,首發紀念品「人孔蓋造型煤灰杯墊」,使用林口電廠發電產生煤灰製作而成,獲得好評。隨著電商平台開賣,第一波共推出6項文創產品,落實發電廢棄材料再利用,在響應循環經濟的同時,亦支持了台灣文創產業的發展。此外,針對目前僅能採用線上刷卡的付款方式,台電則說明,未來將陸續開放超商取貨付款以及Apple Pay等行動支付。

台電文創計畫的執行團隊來自公司內部新事業開發室文創課,目前團隊僅3人,成立不到一年的時間。新開室主任蔡英聖表示,原先推動台電文創單純想打造有特色的台電禮品。直到團隊在「Pop Up Asia亞洲手創展」遇見台灣新創設計師闞凱宇,才正式開啟台電文創計畫。

隨著電商經濟的興起,國營事業也可能成為電商的經營者,以電商經營的方式作為觀念宣導的助力,更同時支持了台灣電商與文創產業的發展,也為國營事業的經營創造了新的收益。

■台電首度推出電商平台,響應循環經濟。(截圖自/台電文創電商平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