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雲再赴印尼設數據中心 助推「2020 Go Digital Vision」計劃

記者/鄭廣泉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雲計算平台阿里雲,9日宣佈於印尼設立第二個數據中心,期望將當地的服務能力擴大一倍。此外,阿里雲於同日舉辦「Hello Indonesia 2019」活動,並在現場宣佈開展「互聯網冠軍全球加速計劃」,藉此賦能當地企業和人才,助力推動印尼實現「2020 Go Digital Vision」計劃(2020邁向數碼化願景計劃)。

■ 印尼通信與信息部部長H.E. Rudiantara(右四)及阿里雲新加坡和印尼區域總經理陳德良(左四)等嘉賓出席有關活動儀式。(圖 / 阿里巴巴集團提供)

有鑒於印尼企業在大數據和數據分析方面的龐大需求,這是阿里雲繼十個月前在當地開設首個數據中心後的又一重大舉措。作為唯一在該國擁有數據中心的全球化公共雲服務供應商,兩個數據中心將協同提供全面的雲計算產品和服務,包括彈性計算、數據庫、網絡、儲存、安全、中間件以及垂直解决方案,滿足不同行業的需求。其亦能提供更高可用度和更强的災備能力,讓客戶在不同的可用區內部署關鍵任務,並在數秒內完成切換。截至目前,阿里雲已在全球19個地區擁有55個可用區。

印尼通信與信息技術部部長H.E.Rudiantara表示:「數字經濟願景是我們未來發展的方向。我們的目標是促進至少1,000家初創企業的成長,以及幫助800萬傳統農牧漁業勞動者邁向數字化。」因此,旨在積極響應印尼政府所制定的「2020 Go Digital Vision」計劃,向當地企業和專業人才提供一系列的培訓、輔導及融資機會,阿里雲亦選擇在該國首推「互聯網冠軍全球加速計劃」,之後逐步擴展到全球其他市場。

當天下午,阿里雲率先以阿里巴巴集團的「雙11全球狂歡節」作為案例,為300名來自初創企業及不同產業代表介紹最新的電商科技。根據相關規劃,12日還將移師印尼峇裏島,對200名專業人員和學生進行培訓。阿里雲新加坡和印尼區域總經理陳德良強調,通過印尼數據中心加倍擴容,以及推出「互聯網冠軍全球加速計劃」,阿里雲會致力於擴展印尼的雲生態系統,以及培育相應的科技人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