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免煩惱 全家自助洗衣店登場

記者/陳雅筑

面對越來越多的租屋族及小家庭,自助洗衣的需求日漸增加。全家便利商店23日宣布於三重地區開出首家「自助洗衣複合店」,運用iOT物聯網設備結合全家手機App,搶攻年產值高達90.4億元的洗衣商機。

首家「全家自助洗衣複合店」位於三重地區的住宅商圈內,包含9坪大的自助洗衣區,配有日本東靜(TOSEI) 5台洗烘機及2台雙層烘衣機,以及1台貨架販售相關洗衣清潔用品。以全家app平台為核心,並串聯IOT及POS系統,消費者出門前可先查詢是否有閒置機器,系統也將於洗衣完成前5分鐘以簡訊通知。打造智慧、自動化的自助洗衣複合店,帶給顧客更便利的體驗。

■全家首家自助洗衣複合店,於三重地區登場。(截圖自/全家便利商店官網)

全家先前已開出四類複合店型,包括生鮮類的天和鮮物、與大樹藥局合作之健康複合店等。而此次自助洗衣複合店則是全家首度推出「生活服務類」複合店型,全家執行副總經理吳勝福認為此次複合店除有助於提高來客數,並增加來客停留時間,帶動店內產品的銷售。

根據財政部「營利事業家數及銷售額」統計,2017 年台灣洗衣市場達到 90.4 億元,5 年來成長14%,其中自助洗衣店店數成長超過一成,顯示其發展潛力。而吳勝福進一步表示,自助洗衣複合店主要鎖定族群為小家庭和租屋族,因生活忙碌或空間不足,對自助洗衣具有週期性需求,擁有「長尾」特性。另外,自助洗衣業績高峰為雨天及冬季,恰好與便利商店業績高峰晴天與夏季形成互補。全家目標今年底開出10家以上,力拼自助洗衣市場商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