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新功能 Google Maps新增速限與測速相機提示

記者/黃奕銓

Google Maps是眾多駕駛行車時使用的開車導航首選,在收購地圖軟體 Waze 後,Google Maps整合Waze原有功能,將在地圖畫面中加入道路速限、測速照相地點新功能,以提供駕駛更加完善的服務。

■Google Maps將開始顯示速限、測速照相以提供駕車者更多道路相關資訊。(截圖自/Google官網

Google於2013年收購Waze後,沒有將其整併至Google Maps中,而是讓Waze繼續獨立發展。近期Waze上廣受用戶好評的功能,像是測速照相點和測速相機提示開始移植到Google地圖上。這些功能目前僅在部分地區進行測試,在台灣尚未正式推出。即使未來在台推出,這類功能僅能輔助駕駛行車,駕駛人仍需注意自身的行車狀況及安全,以免受罰。
當Google Maps使用者開起導航模式後,畫面的左下方會提供道路速限的資訊給使用者,避免用戶開車超速。而當用戶使用導航的開車類別時,測速照相機器的地點位置就會看到沿途出現的照相機圖示,圖示地點即是測量開車速度的地點,以提醒開車用戶,至於使用語音導航的用戶,則會聽到提醒測速照相的語音訊息。
因為Google Maps應用程式沒有推出新版本,目前透過伺服器提供更新,未來上線確切時間仍需等官方透露更多細節。新的速限與測速照相提醒功能,會率先於美國、英國、澳洲、俄羅斯、巴西、墨西哥、加拿大、印度、印尼等地區推出,除了iOS與Android系統上的應用程式之外,車內系統Android
Auto也會支援此新功能。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