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攜手新創夥伴 打造創業生態圈

記者/蔣家穎

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17日與新創的生態夥伴,舉行「2019阿里巴巴共創未來高峰會」,主題焦點在於打造台灣創業生態圈。藉由生態圈的建立,不僅有阿里巴巴的資源投注,也能獲取跨領域資源合作,共創事業。

■ 阿里巴巴關注未來的新興技術與服務,帶動台灣創新能力,也創造就業機會。(截圖自/2019阿里巴巴共創未來高峰會

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宗旨為支持台灣的創業者開發事業,經由阿里巴巴生態系統的協助,支持創業者實現理想。今年力求打造台灣的新創生態,串連政府和其他企業,打通資源,以利合作。而基金投資的方向,須為台灣公司或團隊擁有台灣成員,並且公司的整體營運也須相對成熟。另外還需符合阿里巴巴生態系的相關產業,像是人工智慧、電子商務、區塊鏈等未來商務與技術結合領域。

台灣與其他國家相比,除了優秀的人才、完善的智慧財產保護,更匯集全球電子業和半導體的供應鏈,連結亞洲整體市場。加上在台灣創業的法務、稅務等服務成本相對較低,因此具有成本上的優勢。

今年基金重心要打造台灣創業生態,需整合多方的合作,以法規鼓勵新創,導入經驗共享團隊引薦人脈、資源,以各個面向協助創業者開拓,凝聚力量,促使台灣的新創產業能更加蓬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