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環球推出串流媒體服務 主打用戶免費觀看

記者/謝宗憲

根據《CNBC》報導,美國Comcast旗下的有線電視巨頭NBC環球集團(NBCUniversal),宣布將於2020年推出帶有廣告贊助的串流媒體服務,以及獨家製作的節目,只要是任一傳統付費電視服務的用戶都能免費使用。

■ NBC環球未來將加入新聞、體育、網路直播,並搭上2020奧運直播賽事。(截圖自/NBCUniversal

NBC環球集團的串流影音服務包含1,500小時的NBC電視劇、環球影業電影,以及賽事轉播等,並且每小時的節目會置入3至5分鐘的廣告內容,而現有3至4千萬的電視付費用戶(包含CharterAT&TCoxDish等競爭對手的用戶)都能免費觀看,但其他消費者每月需支付12美元(折合新台幣約370元)的訂閱費用,才能享無廣告的觀看體驗。

NBC環球認為市面上,Netflix的內容過長且需付費訂閱觀看、YouTube的內容主要是用戶生成內容(User-Generated Content,UGC),並置入廣告、Hulu則是採付費訂閱卻仍安插廣告,因此推出免費但置入廣告的影音串流服務,另外也會向外部採購影劇,如SonyDiscoveryWarner Bros.(華納兄弟)等電視影集或電影,在市場中創造差異化服務,吸引更多用戶,提高競爭優勢。

隨著NBC環球集團的加入,美國的影音串流服務市場愈發蓬勃發展,除了面對 Netflix、Amazon、Hulu 等競爭對手,再加上今年Disney、Apple、WarnerMedia(華納媒體)等都即將推出自家串流影音服務,未來如何在傳統電視娛樂,轉型為新型態的數位娛樂體驗以鞏固觀看用戶,仍是極大的挑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