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情牽IBM攜手開創無線網路服務商機

記者/李欣慧

台灣掌上型設備前景看俏,昨日,IBM大中華區研發中心與資策會崁入式系統實驗室簽約,宣布將共同開發『智慧型手持裝置行動服務平台』Win
Pad計畫,並陸續與國內廠商洽談合作模式,原型機將預計在今年底提供展示。

該計畫合作內容將確定以IBM提供的中介軟體WebSphere為基礎。另外,再搭配相關語音、手寫辨識、訊息溝通平台、個人行動資料庫等核心技術。新產品推出時,將具備全功能行動電話功能,並增加PDA、資料庫應用、JAVA應用介面等多項服務。

資策會執行長林逢慶表示,無線網路應用在行動商務及技術開發,將是未來相當重要的產業趨勢。雙方合作的第一階段,會以共同設計、開發、測試、教育及推廣市場為主,等到第一階段目的達成後,再更進一步爭取手機與個人數位處理器PDA製造廠的合作,期望能夠結合台灣硬體製造及軟體研發技術開拓無線網路的服務商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