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產業轉型 麥肯錫於台設立工業物聯網中心

記者/張思誼

國際管理諮詢顧問公司麥肯錫 (McKinsey & Company) 14日宣布在台成立「麥肯錫北亞工業物聯網中心」,期望能為台灣面臨轉型的產業生態注入活水,創造更具競爭力的發展環境。麥肯錫也聘請多位工業物聯網 (IIOT) 專家駐台,將持續擴充台灣團隊的發展實力,並計畫成立工業物聯網大學,積極培育在地專業人才,貫徹產學合一的理念。

■ 麥肯錫選定台北設立北亞工業物聯網中心。(截圖自/麥肯錫官網)

「Digitize or Die!」再不數位化,產業走向沒落只是早晚的結果。麥肯錫在去年發布的「台灣刻不容緩的數位化課題」報告,則清楚指出支撐台灣經濟的三大產業─高科技業、金融業、化工業,數位化程度遠落後於其他亞州競爭國家,唯有積極轉型,才能降低台灣在國際市場上面臨邊緣化及失去競爭力的危機。

 麥肯錫台灣分公司總經理章錦華表示,透過物聯網 (IoT) 技術,能帶動製造業的生產力增加30%以上,但是台灣及北亞地區預估將只有三分之一的企業能夠轉型成功,因此設立物聯網中心、引入物聯網技術,是產業轉型的當務之急。要達到全面性的數位轉型,需著眼於商業營運的整體架構,建立起數位科技技術生態圈。除了由麥肯錫協助企業客戶找出解決方案,政府業務單位也應積極輔導企業轉型。

 台灣成為麥肯錫於北亞地區設立工業物聯網中心的落腳處,在多座城市激烈競爭中出線的原因,不僅是因為具備數位化轉型的強大潛力,更是因為台灣科技人才、語言能力等軟實力堅強。另外,為招攬國際專業人才來台發展,多項法規已準備施行,將提供友善的產業環境,期盼能吸引更多優秀人才駐台協助產業轉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