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台灣攜iCook打造一鍵料理體驗 推出全球首款聯網電磁爐

記者/杜佳鴻

小米台灣於13日在台舉行冬季新品發表會,推出全球首款具備聯網功能的廚房家電產品「米家電磁爐」,並宣布與台灣最大料理生活平台iCook 愛料理進行深度合作,整合智慧家電與線上食譜系統,將時下最熱搜的料理類型,以及當季食材進行客製化食譜設計,使消費者邁向高科技智慧生活。

由於台灣地區使用110V電壓,此次登台販售的「米家電磁爐」,以小米旗下廚房小家電提供商純米電子先前於中國出的版本為基礎,針對電壓、電磁等檢測規範量身打造。其能以雙頻火力加熱,並將1300W總功率切分成99段進行控溫,考量到市面上多數鍋具以圓形為主,其亦讓爐身採用同形狀設計,藉此使鍋具能夠均勻受熱。而對應火鍋、煎炸、蒸煮、煲湯、炒菜五種烹飪模式,還可透過低溫低頻穩定控溫方式進行烹調。

■ 「米家電磁爐」搭配火候智慧控制技術,可防止炒菜焦底或湯汁沸騰溢出的情況。(截圖自/小米台灣官網

有鑒於時下許多上班族因為生活忙碌,沒有時間為自己製作料理,亦有烹飪新手無法應付繁複的料理步驟。為了解決這些困擾及增進用戶體驗,該款產品除了能與米家App連動,讓使用者可透過手機即時確認火力與烹飪時間,更與iCook愛料理聯手,讓後者利用其服務數據挑選最多人喜愛的料理,針對其精選出6道食譜的功能,並且為先前引進台灣銷售的米家IH電子鍋提供30道專屬料理。此外,雙方進一步將iCook愛料理帳號與米家App連動,同時可對應米家電磁爐的使用模式進行調整,而未來也會持續增加支援料理項目,使製作料理變得更加簡單。

資料顯示,iCook愛料理目前已擁有160,000道食譜,能夠提供充足的烹飪資料。不過對於消費者而言,製作料理的元素卻非只有食譜,從決定動手直到完成一道菜,期間經常會遇到許多困難。因此,其秉承「只要有使用者的地方,就願意提供服務」的理念,展開了此次與小米台灣的合作,而未來也將逐步推動更多跨領域的能量互相加成,讓高科技元素注入日常的飲食生活。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