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開發者大會登場 強調串連與互惠生態圈

記者/王人豪

通訊軟體LINE於21日在日本東京舉辦「2018年度開發者大會」 (LINE Developer Day)。其預計未來以開放式架構串連服務、人工智慧垂直整合數據應用,利用「串連」、「互惠生態圈」確保未來LINE平台的技術價值,並持續對外開放API資源,接收用戶、開發者的反饋意見,藉此建構一系列的生態鏈。

本次大會以「Next LINE」為主軸,分享了Clova人工智慧技術平台、LINE大數據、以及LINE Financial等技術。事實上,LINE於去年即陸續透過人工智慧技術將服務整合至各種不同的裝置,提供許多個人化服務,並開放程式使開發者豐富相關服務,LINE Financial也推出了更廣泛的金融服務,持續擴展LINE Pay的應用範疇。

■ LINE方面特別強調,未來將透過人工智慧 (AI) 技術整合服務內容。(截圖自/LINE Developers官網)

LINE技術長朴懿彬表示,Next LINE的成長關鍵字是「串連」與「互惠生態圈」。前者意味著LINE中的各種服務、內容與資訊,將與更多的線下服務串連在一起,並結合互動性的介面,豐富使用者生活。而後者則是指LINE會提供多元的平台資源,以此創造開發者、用戶與LINE之間正向循環的互惠環境。

朴懿彬也進一步說明了LINE代幣經濟 (LINE Token Economy) 的未來發展,其被視為該公司下一步的殺手級應用方向。此外,LINE也預計在2019年釋出自家研發的區塊鏈技術「LINK Chain」,期望能基於該技術為合作夥伴與外部開發者帶來更多元的去中心化應用服務 (dApp) 。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