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現場】聚焦科技與電商 創新研討會於中山大學舉行

記者/施嫚祺

「大數據與智慧服務創新研討會暨兩岸電子商務高階論壇」於9日在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舉行,該論壇由國立中山大學智慧電子商務研究中心所主辦。下午場的研討會共分成科技組與商務組,現場邀請多位學界人士發表論文,共同為學術界貢獻心力。

其中,科技組論文的研究內容涉及廣泛多元,包括雲端運算平台中虛擬機器佈署、K線卷積自編碼智能投資、文章抄襲偵測方法、智慧商務科技平台的設計與實作等,皆為現今網路服務的焦點領域,研究結果為科技發展提供傑出的貢獻。

■ 鄭安授教授發表如何從時效性與媒體豐富性,探討Instagram限時動態的使用者行為。(攝影 / 蕭子睿)

商務組論文的研究方向新穎有趣,包括有關家族企業領導人、Line長輩圖、手遊影音廣告、Instagram限時動態、候選人Facebook粉絲專頁等層面,多數由國立中山大學行銷傳播管理研究所的教授與指導學生發表,其中針對較多人使用的社群媒體以及蓬勃發展的遊戲市場,給予許多實務建議,也帶給民眾嶄新的思維。

■ 譚躍教授研究候選人臉書粉絲專頁上的互動網絡對選舉結果的影響及其調節因素 。(攝影 / 蕭子睿)

此次研討會集結資訊、行銷傳播以及人力資源等管理領域,使各領域的研究者互相切磋交流,同時讓與會的學生及教授認識不同專業的新知,期許未來有更多跨界學術合作的機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