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英特爾、芯動能共同投資 匯醫慧影首推AI全週期健康管理雲平台

記者/陳怡姍

繼日前獲得由英特爾 (Intel) 及芯動能投資 (SPC) 為首的戰略投資,大陸人工智能 (AI) 醫學科技公司匯醫慧影於8日在「中華放射學學術大會2018」上,舉行「AI全週期健康管理雲平台」發佈會,正式發布其旗下的「乳腺癌AI全週期健康管理平台」和「AORTIST2.0主動脈人工智能雲平台」兩款產品。

作為全球第一個AI乳腺癌全週期健康管理系統,「乳腺癌AI全週期健康管理平台」由匯醫慧影與英特爾攜手開發,其覆蓋從預防篩查到隨訪監測全流程,藉由AI技術助力乳腺癌的早期篩檢,同時結合影像組學,提供精準的臨床決策依據,乃至根據術后複查數據進行動態監控,讓患者得以自助式參與治療。此外,另一款產品「AORTIST2.0主動脈人工智能雲平台」也獲得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北京301醫院)血管外科的技術支持,其在B型主動脈夾層手術的精準測量,以及預後預測、隨訪管理等方面具有突破性進展,首次實現了主動脈疾病診療的全週期覆蓋。


■ 「AORTIST2.0主動脈人工智能雲平台」能在10分鐘內精確測量出患者錨定區直徑、長度、分支動脈間的距離。(截圖自/匯醫慧影官網)
 

 

成立於2015年的匯醫慧影是一家全球化醫學影像人工智能公司,其致力於AI深度學習與電腦成像於醫學影像上的應用,目前已與北京301醫院、北京協和醫院等800多家大陸醫療機構擁有臨床和科研合作。此外,看準匯醫慧影的AI技術在醫療應用的卓越成效,以及產業的發展潛力,英特爾跟該公司亦保持著長期的業務合作關係,除了此前聯合成立了AI聯合實驗室,近期更與芯動能投資逾千億元的B輪融資。英特爾投資副總裁兼國際業務董事總經理林立中表示,期待和匯醫慧影攜手合作,利用英特爾獨有的點對點AI技術優勢來應對醫療行業的重大挑戰,助力加速醫療行業的變革,為生命健康保駕護航。

縱觀當前的大陸醫療影像市場,雖然阿里巴巴科大訊飛IBM騰訊等產業巨擘已先後涉足,並且具有較為明顯的資金和技術優勢,但是匯醫慧影從遠程醫學影像診斷服務出發,透過向醫療院所提供電子膠片、影像雲平台等服務,在醫療工程化、醫療雲計算服務等方面擁有經驗基礎,使其能夠先後推出影像智能輔助診斷和大數據智能分析雲平台。而為了增加研發能量,匯醫慧影創始人兼CEO柴象飛也進一步透漏,其正積極推動括領域人才培力,將與多家頂尖的醫療機構和學術單位成立聯合實驗室,共同培養醫學與資訊工程結合的專業人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