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與中油結盟推電動車 加油站就可充電

記者/蔡馨儀

2018米蘭國際機車展於6日開幕,三陽機車宣布與台灣中油結盟,擴大台灣電動車市場,中油即將在全台所屬加油站建置自有充換電系統,三陽負責生產可在中油充換電站使用的電動車款。三陽表示,只要中油系統建置完成,隨時可以上市,展現出進軍電動機車市場的強烈企圖心。

今年台灣電動機車市場消息不斷,外界本來關注在現有光陽Gogoro「G聯盟」的兩大陣營中,三陽機車會加入兩大陣營的其中之一,但三陽最後決與中油合作,推出從自行車、綠牌、白牌,到300c.c.汽油車同級距的黃牌重型電動機車,走出自己的路。

■ 三陽機車將推出黃牌電動車,積極拓展電動車商機。(截圖自/三陽機車官網)

三陽工業董事長吳清源表示,考量「充換電便利性、持續營運可能性、研發自主性、海外擴張可能性」四大方向評估後,與中油結盟能將政府現有資源整合,並以此拓展市場趨勢的最佳選擇。也歡迎與三陽有同樣想法的其他業者加入,目標擴大台灣電動車版圖。

電動車目前最大的困境之一就是要改變消費者使用燃油機車的習慣,而中油在全台有近兩千個加油站點,消費者對於加油站地點也相當熟悉,若選擇在加油站充換電將是最不需要改變使用習慣。三陽也表示,從永續經營的角度來看,Gogoro與光陽都是私人企業,而三陽與中油的電動車團隊,有足夠且穩定的盈餘可供長期投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