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隱私新政策 開放用戶刪除伺服器端紀錄

記者/蔡馨儀

Google在24日推出新功能,更新個人歷史資料權限,首波開放使用者刪除搜尋歷史紀錄,讓用戶可以從「活動控制選項」,管理自己想要留給該公司的資料,包含搜尋的關鍵字、點擊瀏覽的連結、使用搜尋時的地點。希望展現出Google對於用戶隱私的注重,以及挽回用戶對於Google的信心。

與過去不同的是,以往刪除瀏覽及搜尋歷史紀錄,僅能刪除手機用戶端的瀏覽器,資訊仍會存放於Google伺服器端,現在推出這項功能後,用戶可以把Google伺服器端的紀錄也一併刪除。目前僅開放刪除搜尋紀錄,未來將擴大至地圖紀錄以及其他Google服務。

不同於以往,Google展現出公司對於用戶隱私的關注,過去用戶需要進到Google帳號裡,才能看到Google搜尋上的相關隱私資訊,在這次改版後,於搜尋平台的首頁上就可以看到「活動控制選項」功能,讓使用者不用跳出頁面,就可以直接管裡搜尋紀錄。

■ 用戶可以從個人Google帳號,管理及設定個人瀏覽網頁的相關活動記錄。(截圖自/Google官網)

今年8月,Google被爆出當用戶暫停所在地歷史紀錄後,仍然繼續蒐集用戶的地點數據;同年10月 Google+也因軟體漏洞,外洩用戶的私人檔案資料給外部軟體開發商,或許因為這些層出不窮的隱私問題,讓Google決定把隱私決定權交還使用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