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打破語言隔閡 獵豹AI翻譯棒強勢襲台

記者/陳慧郁

繼今年7月在台發布首款產品小豹AI智慧音箱後,由應用程式 (App) 產品起家的大陸互聯網公司獵豹移動於7日宣布,其旗下的熱銷商品「小豹翻譯棒」正式進軍台灣的翻譯產品市場。該款產品旨在解決民眾進行海外旅遊時,對於語言即時翻譯溝通的需求,而透過搭配平實合理的售價,其亦期望能在台灣搶佔五成的市佔率。

相比於市場上現有的翻譯產品,「小豹翻譯棒」擁有易用、耐用、方便攜帶、價格親民等特點。首先在易用性方面,其不用像其他翻譯產品得手動切換語言類別,只需一鍵操作即可做到雙向翻譯;而從整體設計呈現來看,除了外型富有簡潔的優雅美感,在材質的選擇和製作過程中也相當嚴謹,採用耐磨UV漆加上20道工序反覆打磨,期望有效提升耐用性;更重要的是,其整機重量僅有45公克,尺寸只比普通規格的口紅再長一些,使消費者能夠輕鬆地將它帶出門,並且自在的享受旅途樂趣。

■ 「小豹翻譯棒」藉由搭載獵戶星空微軟智能語音的雙引擎,自動辨識語種,讓不同語言能更精準地翻譯,並且透過網路連接持續更新。(截圖自/獵豹移動官網)

目前,「小豹翻譯棒」將目標客群設定在有旅遊需求的消費者,因此現階段僅支援日、韓、中、英等四種常見用語,不過台灣獵豹AI產品副總裁陳嘉翰表示,接下來除了計劃增加更多的語種選擇,也預計會在未來新增「會議紀錄功能」,是一種能將語音轉成文字敘述的設計,進而開拓小豹翻譯棒在多樣化領域及市場的發展性。

以App起家的獵豹移動近年來透過產製各項實用的人工智能產品,讓人工智慧 (AI) 等高科技不再只是晦澀難懂的專業技術名詞,而是能夠真正走進人們生活中、嘗試解決各式問題的產品。依照相關地經營規劃,該公司預期將持續在台灣推出更多不同系列的智能商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