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標準論壇落幕 達成34項共識

記者/施嫚祺

「第十五屆海峽兩岸信息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兩岸標準論壇)於9月28日落幕,本次論壇共達成34項共識,還完成鋰電子電池和智慧製造領域的3項共通標準制定,並針對5G應用發展達成戰略合作計畫。

■ 第十五屆兩岸標準論壇的新聞發布會。(截圖自/中國電子工業標準化技術協會官網

本次論壇由華聚產業共同標準推動基金會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中國電子工業標準化技術協會聯合主辦,進行為期兩天的討論,包含雲計算、智慧製造、車聯網、半導體照明、顯示技術與應用、太陽能光電、鋰離子電池、移動通信、網路演進以及服務應用等十大領域。

論壇又以兩岸在5G應用的發展合作最受關注,宣布在5G毫米波應用領域展開合作,推動兩岸在頻譜規劃、國際標準共同推進等領域互相配合,另加強兩岸於5G小基站、5G終端的晶片領域等合作面向。

兩岸標準論壇從2005年至今,分別在北京、南京、重慶、福州、長沙、哈爾濱、合肥和台北等地連續舉辦15屆,目前已累積422項產業共識,以及59項兩岸共通技術標準,使得此論壇成為海峽兩岸資訊產業和技術標準合作的重要橋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