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測試約會服務新功能 保障隱私安心配對

記者/葉芸含

Facebook曾於5月宣布推出「約會服務」新功能,時隔四個月,此功能於20日在哥倫比亞展開線上測試,並以保護用戶為訴求,主張交友應建立在隱私與安全的基礎上,用戶可自行設定篩選條件,以獨特的演算法尋找配對對象,若測試結果良好,將考慮是否在更多地區上線此功能。

約會服務 (Facebook Dating) 以獨立功能的方式,出現在Facebook主應用程式的功能列中,用戶需創建新檔案,與既往的個人檔案區別,根據要求附上Facebook本身照片、回答預設問題及用戶正在尋找之配對對象內容,系統便會依照條件找出可能感興趣的配對,另外,透過GPS驗證,用戶可瀏覽方圓100公里內的其他使用者資料,相距太遠的對象就會被排除。

■ Facebook Dating會根據用戶的篩選條件,列出適合的配對結果。(截圖自/WIRED

值得一提的是,此功能接受到的訊息與Messenger是完全分開的,讓使用者保有隱私,好友不會發現誰正在使用Facebook Dating,也不會將用戶的約會資料顯示在個人動態中,用戶可安心選擇感興趣的對象。

目前交友市場中已經有OkCupidBumbleTinder等競爭者,Facebook將約會服務的定位做區隔,強調此功能並非只為了臨時關係,如約炮關係,而是旨在幫用戶建立真實的長久關係,為防止氾濫交友,Facebook Dating限制每個用戶一天至多對100個配對結果表示興趣,而此功能未來會如何發展,還有待時間驗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