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Pay攜手一卡通 推電子支付新服務

記者/陳亭瑄

LINE Pay於去年入股一卡通並取得一席董事,雖然一卡通在大電子票證公司中排名第三,卻是少數擁有電子支付執照的公司,LINE Pay看準這樣的優勢企圖搶攻電子支付市場。並於27日向使用者推播新功能即將見面的系統公告,表明與一卡通結合的新電子支付服務即將上線,並在9月3日舉辦線上記者會。

■ LINE Pay於近日發佈新服務的相關公告。(截圖自/LINE Pay官網

過去LINE Pay只能綁定信用卡或金融卡做支付,並是國內第一大的行動支付服務,未來和一卡通的合作正式上線後,使用者也可加入一卡通綁定存款帳戶,並依照一卡通電子支付身分審核,有不同的轉帳額度限制,預估可以擴展有銀行帳戶但還沒有信用卡的年輕族群做使用。

LINE Pay發送系統公告提醒用戶,若想使用一卡通電子支付功能,必須先將LINE
Pay更新至最新版本,但介面如何與一卡通結合,需待服務正式上線後才有答案。除此之外,也能利用此功能做個人或商家間帳號的跨行轉帳,單筆轉帳金額以5萬元為限,且不收取任何手續費,首波支援的八家銀行有:台北富邦銀行、聯邦銀行、郵局、台灣銀行、玉山銀行、中國信託、新光銀行及高雄銀行。

金管會王副局長 14 日表示,一卡通去年就獲得兼營電子支付的業務,換句話說,原本一卡通主要支付的業務,包含高雄捷運支付、街口支付等,未來通通可以在 LINE Pay上辦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