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巨頭! 聯發科子公司落戶廈門火炬高新區

記者/鄭廣泉

廈門火炬高新區於8月15日在官網發佈公告稱,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聯發科)旗下的星宸IC產業園項目已於近日正式落戶當地。據悉,該項目已被列入2018年廈門市重大項目,預計總投資將達到10億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227.2億元)。

星宸IC產業園項目以廈門作爲主要據點,不僅成立了廈門星宸科技有限公司,其後更在深圳、上海等地設立子公司。依託母公司聯發科與晨星半導體(該公司已於今年初與聯發科完成合併)的多年積累,其在SoC(系統單晶片)設計全流程具有豐富經驗,故而未來將堅持主要IP自主研發,並且專注於消費電子、安防、物聯網和多媒體人工智能芯片等產業核心領域。

■ 廈門火炬高新區是大陸三個以「火炬」冠名的國家級產業基地之一。(截圖自/廈門火炬高新區官網)

根據相關公告,該項目計劃到2018年實現營收2億元(約合新台幣8.9億元),並維持快速增長態勢。廈門火炬高新區方面則期望其可以發揮自身優勢,帶動積體電路 (Integrated Circuit, IC) 上下游配套企業落戶廈門,形成產業集聚效應,至於産學合作方面,也能夠推進產學研深度融合,助力集成電路人才的培養。

積體電路產業是廈門重點發展的十大千億產業鏈之一,該市於「十三五」期間出台了相關產業規劃和扶持政策,力爭到2025年積體電路產業規模超千億,帶動電子信息技術產業規模超3000億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3兆元)的戰略目標。廈門火炬高新區即是該市在積體電路產業的主要承載地,1991年3月被大陸國務院批準爲首批國家級高新區,當前主要瞄準產業鏈上游的設計環節進行佈局,例如設立駐台辦事處,積極與台灣排名前十的IC設計企業接洽。截至目前為止,其已成功引進星宸、天擎凌陽閎康等台灣優質積體電路設計項目。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