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電商進軍東南亞 經濟部全力支持

記者/曾卉婷

超越6.2億人口的東協經濟共同體讓越來越多臺灣中小型企業開始瞄準東南亞市場,新南向策略成為最新的跨境電商焦點。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將於30日在世貿一館2樓舉辦「解密電商海外新戰局布局南向新市場」跨境電商研討會暨媒合會,隨後也將於7月9日委託中華軟協辦理「跨境時代再創中小企業電商新經濟研討會」

 

東協經濟共同體的電子商務市場規模達204億美元,為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電子商務市場。臺灣中小企業的創新研發與靈活彈性特色,將帶動臺灣線上出口的新利基,中小企業處指出,地理位置、文化相近的東南亞,接受度高,加上及潛力的經濟成長率及電商商機皆是中小企業進軍國際的首選踏板。

 

「解密電商海外新戰局布局南向新市場」跨境電商研討會暨媒合會邀請臺灣天然養生食品産業群聚輔導顧問歐陽禹及十藝生技宋美蒔執行長擔任講者,分享其在跨境電商中以O2O虛實整合方式打進東南亞市場的經歷心得。此外,也邀多元國外起家的電商平臺LazadaViewider與物流商等共同參與媒合活動,針對各中小企業不一樣的目標市場需求,媒合通路合作,拓展海外市場。

■ Lazada也將參與媒合活動。(截圖自/Lazada官網)

另「跨境時代再創中小企業電商新經濟研討會」屆時邀請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區林惠君總經理、KPMG安侯建業網路暨電子商務服務團隊營運長吳趙仁,以及一起出來玩平台創辦人李伯彥分享各自領域針對跨境發展執行的策略與方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