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台灣共享民宿平台 中國途家迎戰Airbnb

記者/簡又婷

途家集團12日於花蓮舉行台灣品牌戰略升級會,以「新途家 新民宿時代」為題,邀請政府相關單位、中國與台灣兩地的民宿專家,以及台灣100多家民宿業者,共同探討新時代浪潮下的民宿產業新趨勢,並公布「途家 WAKA」平台,為台灣房東提供完備的服務功能。

本次公布的「途家 WAKA」平台,是途家原有的房東平台「途徑」的全新升級版,除包含途家為台灣房東服務的全部功能,也整合了途家、螞蟻短租攜程藝龍去哪兒58趕集微信酒店芝麻信用等八大平台的房屋資料庫,幫助台灣民宿業者能一鍵登錄單一平台後於多平台曝光,享受8合1的流量優勢。

■ 途家發表升級版的「途家 WAKA」平台。(圖截自/途家 WAKA

途家目前為中國最大民宿平台,整合的八大平台資源就佔中國60%以上的搜尋量,且華人的旅遊平均消費金額為全球最高,因此途家的首席商務官李珍妮相信此次來台拓展業務能為台灣民宿業者帶來可觀的收入。另外途家也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如與日本政府和業者洽談合作可能,全力實現走向海外的目標。

根據中國易觀旅遊研調單位數據顯示,相較Airbnb目前在中國占比約為7.7%,途家擁有相當大的流量優勢。Airbnb曾在日前傳出將與途家合作以拓展中國市場,但此交易在月初被爆出處於暫停狀態,而又因中國監管日趨嚴格,導致Airbnb在中國面臨嚴峻考驗,此次途家進軍台灣共享房屋市場,會為Airbnb及台灣民宿產業帶來何種效應還有待觀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