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野心勃勃 宣布進軍串流市場

記者/曾卉婷

E3遊戲展(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本周將於美國加州登場,上周末微軟在的Xbox E3記者會上透露,為增強自家原創遊戲內容豐富度,且看好遊戲串流化趨勢,公司將併購多家遊戲工作室,微軟聲明指出,公司正積極打造跨平台的串流遊戲平台。

■微軟合併多家工作室將推出遊戲串流平台。(截圖自/微軟官網)

串流媒體逐漸成為影音以及音樂產業的流行趨勢,遊戲亦然。微軟曾在去年表示下一步將挑戰成為「遊戲界的Netflix」,將在未來三年研發推出不需要主機的便能使用的串流遊戲服務,這代表未來用戶玩遊戲將不再僅侷限於機台,還能在桌機、筆電、手機等跨平台運作。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發出報告指出,微軟目前遊戲產業現轉移重心,從過去的硬體轉至軟體與串流服務,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表示,這正是他們的強項,相看好微軟的市值能夠藉此突破一兆美元大關。

微軟Xbox部門主管Phil Spencer上周日宣布,已經收購Ninja TheoryPlayground GamesCompulsion GamesUndead Labs等四家遊戲工作室,另外自行成立的工作室「The Initiative」,由今年4月份加入微軟的前美國電子遊戲開發商達瑞爾·加拉赫 (Darrell Gallagher)負責主導,微軟將利用這些新收編的生力軍為Xbox開發獨佔遊戲並擴充遊戲訂閱服務「Xbox Game Pass」的內容。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