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一鍵報案 用戶搭乘安全提升

記者/林怡君


Uber於今年四月宣布即將推出「911警報」功能,讓乘客在緊急時刻透過該程式的按鍵,直接撥號給911,並傳送所在位置,而Uber在29日正式宣布該功能於美國地區的七個城市正式上線,並預計陸續拓展至各州。



■  Uber於29日宣布推出「911警報」功能。(圖/Uber官網


過去當危急情況發生時,用戶若撥打電話求救,司機勢必會聽到對話內容,若透過使用按鍵通報,則一秒就能報案且全程無須說話。當用戶需要使用該功能時,乘客向上滑動安全中心圖標,點擊「911協助」,並確認撥打給911請求協助,即可將所在位置傳送給911,而求救功能同時適用於司機及乘客。


而當地媒體記者也針對這項功能進行實際體驗,當記者點擊 Uber 應用程式 (App) 「911協助」中的 「撥打給911」 按鍵後,App會自動將用戶姓名、確切位置、乘客乘坐的車型、車身顏色和車牌號碼等資訊傳送給警方,成功報案後,當地警方不到五分鐘即抵達記者傳送之位置。


過去Uber司機騷擾乘客的案件層出不窮,讓用戶對於乘搭Uber的安全存有疑慮,Uber產品管理總監Sachin Kansal表示許多犯罪行為會發生於人們認為沒有被監視的情況下發生,而Uber期望讓大眾意識到該功能的存在,進而減少犯罪率,試圖扭轉Uber於用戶心中的形象。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