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女裝市場飽和 新零售重心外移

記者/曾卉婷

新零售集團旗下擁有多個電商品牌,過去兩年陸續併購東京著衣拍手國際101原創等,且成立光旭網路作為海內外電商的代營運公司,今年東京衣著轉虧為盈,首季EPS 0.01元,因此在台灣市場營運策略依然保持鞏固既有會員的「守成」策略,並將部分資源投資營運狀況優良的日本和東南亞市場。

 

透過資源整合與調整,新零售集團旗下品牌東京著衣往年海外營收比約25%~30%,今年預估提高為40%,總經理涂靜婷指出,台灣女性服裝市場競爭較大,東京著衣在台灣市場將利用會員經營模式減少高額廣告費用,今年第3季可望損平,目前經營方向包括提高毛利、控制成本及提高海外營收比重。

 

■101原創注重聯名合作。(截圖自/101原創官網)

另101原創平台除了已推出的隋棠個人品牌外,將推出新的網紅品牌並外移生產,而營收不斷創新高的拍手童裝,將擴大產品線、並拓展商品年齡層,也將運用現有會員觸及拓展非服飾類如尿布、童鞋、玩具與生活用品品項,提供更多元化會員服務。

 

目前新零售擬辦理現金增資,預計發行2000萬股左右,約可募得新台幣2億元到3億元資金,將會用於充實營運資金以及投資,不排除再發動併購。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