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析Netflix 靠創新滿足消費者需求

記者/吳昱賢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的快速崛起,對有線電視或其他內容服務皆造成很大的衝擊與影響,但在如此激烈的競爭關係中,Netflix反而藉由打開與有線電視、付費電視等的合作通路,企圖為市場帶來新成長動能,並透過調查用戶的收看習慣,推出更符合消費者需求的新功能,即時抓住用戶眼光,讓用戶能快速瀏覽,選擇自己喜愛的節目內容。

攜手合作競爭對手 把對手變夥伴

為了達成擴張會員人數和市場版圖的目標,Netflix目前在美國和法國,都跟競爭對手付費電視業者合作,以達成雙方互利關係。付費電視業者對此表示,付費電視的營運重點本來就是聚集消費者想看的內容,並且提供給消費者,因此將Netflix納入其服務當中,並沒有違背營運理念,反而很看好所帶來新市場的成長動能。

Netflix和付費電視業者的合作,使用戶可以不必分開訂閱兩種服務,而是透過付費電視服務就能完成Netflix的註冊、繳費流程,並且直接在電視上觀看節目。此外,付費電視的操作習慣、付費方式,可降低新科技後期使用者對使用Netflix的進入門檻,並且有助於Netflix開發過去未能觸及的閱聽族群。

推全新預覽功能 找影片更快速

Netflix表示,在亞太地區,包含台灣、印度、南韓與日本等國家的會員,喜歡透過行動裝置上觀看Netflix節目,而香港、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及印度的會員,使用行動裝置下載節目的數量更是全球最高,因此,Netflix希望能提供更簡單便利的功能,使行動裝置用戶能夠更快速地找到喜愛的影集或電影,以提升觀看品質。

■Netflix將針對行動裝置用戶,推出影片預覽的新功能。(截圖自/Netflix官網)

為了因應會員們的使用習慣,Netflix預計推出針對行動裝置用戶所設計的「搶先看」預覽功能,讓會員透過觀看30秒的預告片段,可以更快判斷自己對節目的喜好度,進而選擇馬上觀賞或加入個人片單,而此功能的目的在於幫助會員減少瀏覽時間,以能夠觀賞更多影片,並且更快在Netflix找到想觀看的內容,藉由使用便利性提高用戶使用Netflix觀看影片的頻率與黏著時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