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謝謝你 利用你IG的照片做AI訓練

記者/蔡馨儀

Facebook 2018 全球開發者大會F8於1日展開,他們正利用Instagram上35億張公開照片和主題標籤 (Hashtag) 訓練AI機器學習模型,目前在圖像數據庫ImageNet上已達超過百分之85.4的準確度,這項技術也有利於篩选恐怖主義宣傳、裸體、暴力、仇恨對立言論等內容,提供更優質的社群平台環境。

 

 

■Facebook於F8上表示正透過IG訓練人工智慧。(截圖至/Facebook for Develops官網)

Facebook表示,過去訓練AI辨識圖片中的物件需要耗費許多人力、時間標註出名稱、類別,才能進行機器訓練,但現在只要參考被用戶標註標籤的照片,再依序透過機器找出哪些是相關的hashtag以及將同義詞歸類,並找出最首要的主題標籤,未來就能利用這些圖形處理器GPU的解析資料進行大規模hashtag預測模型。

而談到隱私方面的問題,不論用戶是否願意,只要上傳公開照片,都會為FB的AI學習技術做出貢獻。但首席技術長邁克·施羅普佛(Mike Schroepfer)強調,僅會使用設定公開的資料做AI學習,不會從照片內容分析用戶行為,但如果用戶不想要自己的照片變成訓練機器學習的素材,也可以選擇不要在公開的貼文中加上Hashtag。

目前Facebook大部分的照片辨識與管理工作都是由AI處理,有效篩选和清理和犯罪有關的言論或垃圾訊息,未來會持續透過AI審核平台內容,並將龐大的素材整理成有用的資料,以期能幫助用戶更精準且快速的搜尋資料並解決問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