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出約會交友服務 替用戶牽紅線

記者/林怡君

Facebook 2018 全球開發者大會 F8 ,1日於 SanJose 展開;執行長祖克柏宣布Facebook將推出交友約會服務,讓用戶能透過平台認識新朋友,並主動替用戶找尋合適的約會對象,但Facebook沒有明確推出時程,但產品已進入後期測試階段,預計在未來幾個月會將更多具體內容展示給用戶。

■Facebook於F8上,宣布推出約會交友功能。(圖/Facebook for Develops官網

約會服務將會放置於Facebook App上,用戶能完全獨立創建約會交友專用的資訊,與原本用戶在個人頁面中所建構的基本資料有所不同,除名字之外,兩邊皆不會看到另一邊所提供的資訊,且Facebook還會根據交友偏好、共同嗜好等用戶資料,給其推薦潛在交友對象。

近幾個月因為個資外洩而遭受抨擊的Facebook,這次在推出約會功能時,對於個資保護上格外謹慎,祖克柏也強調該服務會以隱情和安全為優先,約會交友資訊不會讓好友名單中的用戶看到,推薦交友名單也會是朋友圈以外的用戶。若找到心儀的對象,也可以進行私訊聊天,該功能不會和MessengerWhatsApp有所關聯。

在F8上,針對Facebook App共宣布更新七大功能,除約會服務外,還包含推出清除歷史紀錄工具,Facebook及Instagram限時動態分享App功能,還有便於用戶探索現有社團進行互動的社團分頁功能,同時優化去年推出的危機應變 (Crisis Response) 平台,捐血 (Blood Donation) 功能,並加強投資開發者社群。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