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京東聯手 打開電商物流新格局

記者/曾卉婷

海航集團京東集團於29日在中國海口海航大廈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宣布結合航空、物流、區域開發等領域開展産業及金融連動合作,雙方代表共同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海航集團與京東集團簽訂合作協議。(截圖自/京東集團官網)

根據協議,在航空物流面,京東將向海航開放地面物流系統,協助海航延伸物流服务;海航則利用貨機隊、機場設施網絡京东設立航空轉運中心、臨空倉儲業務,並開通安檢。在國際面,海航和京東將共同建設全球「倉運一體化」,增進與國內外貨運航空公司、貨運代理公司及地面物流公司的密切合作,建立起覆盖全球的高品質物流服務體系。

 

京東擁有覆蓋全中國300多個城市中客戶體驗優異的冷鏈物流網絡,京東集團執行長劉強東指出,京東集團此次與海航集團在航空物流等領域合作,大幅提升營運效率,將有助推動中國物流推向智慧化、綠色化,建構航空物流生態鏈與现代物流生態體系。

 

海航旗下海航冷鏈在冷鏈運輸方面能力突出,雙方在戰略協議簽訂後,於冷鏈業務具有互補性。海航董事長王健表示,未來雙方將在航空貨運、冷鏈物流、跨境電商、及科技等領域展開合作,全面做好網路與物流升级配套發展規則,促進商流與物流合作更好發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