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創辦人計劃推出ECO 打開虛擬貨幣新視野

記者/曾卉婷

Uber共同創辦人Garrett Camp計劃推出新的虛擬貨幣「ECO」,並在此虛擬貨幣官網發布白皮書,ECO營運將排除ICO(首次發行)過程,目的為整合眾多的服務提供商、商品、金融機構,打造開發完整生態系支持日常區塊鏈交易應用,最快有望今年底上路。

■ECO推出可移動使用的應用程式APP。(截圖自/ECO官網)

Garrett Camp預計改變原虛擬貨幣存在的問題,此計畫將不會籌集任何資金,沒有ICO過程避免法律糾紛,ECO僅透過驗證節點進行交易確認,匿名交易者無法透過未知的節點進行交易,此作法將改變51%的潛在攻擊、詐欺問題,但同時也將無法實現真正的去中心化。當節點完成一次交易確認,加密貨幣獎勵將分配予ECO網路中所有人,排除電力密集型的礦工網路產生。

另利用方便操作的全球資訊網以及應用程式APP平臺提高用戶的友好程度,並提供一萬億枚虛擬貨幣,透過龐大貨幣量降低貨幣價格,最後Garrett Camp將ECO設計為節約能源系統,期盼大幅減少生產、交易過程中的能源消耗。

Garrett Camp曾表態,希望ECO成為方便攜帶、即時且無國界的大眾支付方式,其在去年五月首次購入比特幣以太幣後對該領域失望,並因此認為自行發起一個新的加密貨幣可能會是更好的方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