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幫你拍出好照片 Google Clips智慧相機開放預購

記者/施嫚祺

Google於1月26日在官網開放美國消費者預購智慧照相機Google Clips,該產品特別運用機器學習演算法,消費者透過Google Store即可預定,該產品售價為249美元,約莫新台幣7300元,且提供免費的送貨服務,目前的到貨日期訂定為今年的3月份。

■ Google Clips首度開放預購。(截圖自/Google Store

Google Clips智慧相機擁有1,200萬畫素攝影鏡頭以及16GB儲存空間,而且透過人工智慧的學習演算法,不僅能辨識人臉,還能夠偵測周遭環境,自動拍攝值得留念的瞬間,用戶不必隨時隨地拿著手機準備拍照,而當鏡頭被擋住時,此相機會透過手機發出通知提醒用戶。

關於Google Clips拍攝的影像,用戶僅能藉由手機上特定的APP瀏覽,因為此相機不提供任何雲端的線上互動,拍攝後只會將照片加密存放於相機中,因此降低了洩漏隱私的疑慮,不過,用戶也能藉由APP即時將照片分享到其他的平台上。

目前的Google Clips仍有一些限制與缺點,包括最多只能錄製7秒但不含聲音的影片,而且其電池續航力只有3個小時,亦即必須經常充電才能使用,而值得注意的是,Google官方坦承,雖然利用人工智慧進行分析學習,但現階段的Google Clips仍無法確切了解用戶真正在乎的影像為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