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th布局台灣市場 Yahoo TV成發展重點

記者/呂姿穎

Yahoo於今年6月13日正式併入Verizon旗下的子公司Oath,並成立新事業體Oath台灣,且台灣自行研發的產品受到Oath總部高度關注,如Yahoo TVYahoo奇摩Yahoo電競等,其中Yahoo TV更成為日後重點發展的項目之一。未來除了延續原有的服務外,也更著重於行動、影音平台的整合,並結合數據、內容、電商以創造更多的發展機會。

■Yahoo成為Oath旗下品牌。(截圖自/Oath官網)

Yahoo併入Oath後,目前為止已推動首屆Yahoo TV產學合作計畫,7月舉辦2017 Flurry行動開發者大會,9月啟動#BuildYourBrand活動,11月則有2017 Yahoo Big Idea Chair Summit創意論壇。目前已擁有1000萬個電子商務會員、1500萬月行動活躍用戶,以及經營40個以上媒體頻道、20個以上Facebook粉絲團,其中Yahoo TV更成為繼Youtube平台後,台灣不重複造訪人數冠軍的影音網站。

Yahoo TV目前擁有15個自製直播節目,每日平均直播7小時、場次達1600場。日後將推出Yahoo TV 2.0,持續深耕運動賽事與電競內容,並著重於經營個人特色短片來強化其發展,也計畫與更多內容創作者合作,藉此吸引更多年輕族群收看,以增加黏著度與創造多贏的局面。

明年Oath在台的營運策略依然以Yahoo TV作為核心,並聚焦於平台整合、行動發展(Mobile)、大數據分析(Data)及影音內容(Content),計畫打造出一個能深植人心的品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