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體育出局 電盈獲FIFA在港播映權

記者/鄭廣泉

在香港球迷引頸以待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的同時,其於香港地區的播映權之爭也已塵埃落定。儘管樂視體育去年1月曾宣佈,已取得相關賽事的播映權,但由於其母公司樂視控股集團(以下簡稱樂視)近期陷入財困,在11月30日已由電訊盈科旗下兩家電視台Viu TVNow TV接盤,並與FIFA直接完成簽約程序。

事實上,樂視近年來的財困消息不斷。除了去年11月已傳出裁員10%,近期更被指有意出售北京與矽谷的地皮及物業。特別是樂視此前借籌劃重大資產重組為由停牌已逾七個月,隨著拖欠轉播金及廣告費、遭質疑涉及造假上市等負面消息不斷發酵,基金公司先後三輪集體調低樂視的股票價格,其後更遭遇多個指數的調整「出局」,因而樂視體育此舉被認為是意圖緩解其母公司的資金壓力。

■ 樂視體育目前尚無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的節目規劃。(圖截自/樂視體育

樂視於2015年在香港成立樂視體育,其曾以超過2億美元獨家獲得了2016至2018賽季英超賽事的轉播權,隔年又以27億人民幣取得當年3月起兩個賽季中超賽事的獨家播映權,其後再以天價取得5季NBA的獨家播映權。與殺成紅海的大陸體育市場相比,香港幾乎成為樂視的獨家舞台,給香港的有限電視構成了極大壓力。

據悉,這並非是樂視體育與電盈的第一次交鋒。在過去十多年裡,香港的英超轉播權一直是由香港有線寬頻通訊有限公司與電訊盈科旗下Now TV輪流獲得,而最近三個賽季則歸屬於電訊盈科,此外,樂視體育現有的NBA獨家播映權亦自其取得。不過對於這次所取得的播映權是否通過樂視體育購入,電訊盈科並未有正面回應,僅強調其由國際足球總會(FIFA)直接授權,且月內會公布相關的轉播收費詳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