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貼近網紅生活 YouTube跟風推出短影像功能

記者/林怡君

YouTube於29日宣布將推出可投放在YouTube Community平台的「Stories」短片影像,並命名為Reels;曾推出相關功能的平台包含InstagramFacebookSnapchat等,與其他社群媒體不同的是,YouTube將以標籤分頁的方式呈現,且不限於24小時的時效。

■ YouTube預計添加Reels功能(圖截自/YouTube

Reels的加入將使YouTube往社群媒體的方向推進,目前各功能尚處於測試階段,未來Reels預計將開放給擁有一萬名追蹤者的創作者使用,創作者可拍攝30秒的短視頻,並且可以加文字、濾鏡、音樂等個人風格的創作;除此之外,YouTube也將推出新功能-YouTube-Y貼紙,讓影片視覺效果更為豐富。而YouTube Community則為去年推出的社群平台, YouTuber可發表文字、圖片、GIF等,追蹤者也可以在貼文底下留言互動。

而在用戶使用方面,用戶在觀看Reels影片後,YouTube會判定用戶更偏好哪種類型的影片,進而會進行相關類型影片推送,也會改變用戶個人頁面上的相關影片排版,縱使觀眾沒有訂閱頻道,也能讓合適的影片曝光給適合的群眾;且YouTube表示,也將改進通知提示訊息的發送時間,不會在每次YouTuber分享新內容時發送提示訊息,以提升用戶的使用體驗。

Reels推出的目標和YouTube Community相同,皆期望能拉近網紅與粉絲間的距離,讓YouTuber能隨時隨地分享自己的動態,且不會因為時效過了而自動刪除,雖然YouTube尚未決定何時會推出該功能,和測試版會與哪些網紅合作,未來正式推出時的功能可能和目前測試版的有所差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