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失年末商機 蘋果聲控音響HomePod延期上市

記者/吳昱賢

在今年的WWDC 2017大會,蘋果展示花了將近三年開發的智慧聲控音響HomePod,原定於今年末聖誕檔期上市,日前卻傳出HomePod上市時間延後到2018年初,其原因為蘋果尚未將此產品準備好,不得不延期推出。

■蘋果將延後HomePod的發售日期。(截圖自/Apple

五年前,一群Mac媒體工程師基於興趣和渴望,想要創造出一個音質優於BoseJBL所銷售的音響,由於不在公司的正規計畫當中,於是以業餘專案 (side project) 的形式進行音響產品開發。往後的幾年內,此研發計畫前後多次被取消及重啟,最後蘋果認為一款新的智慧音響裝置,有助於維持顧客的忠誠度,下定決心以代號B238在Gary Geaves領導的配件產品部門繼續研發。

目前HomePod開放的應用程式 (App) 主要以訊息、提醒清單、筆記三大類為主,相較於Amazon Echo把功能著重在智慧助理對智慧家居的幫助,HomePod則像是一款由iPhone延伸出的配件,主打音樂播放,強調更優質的音樂體驗,而非以聲控啟動各項服務,將其定位與Echo區隔開來。

綜觀智慧音響市場上,領先的Amazon和Google皆已推出新產品,目標是擴大年末聖誕旺季的銷售量,而延後開賣的蘋果恐錯失商機。但根據外媒《9to5mac》所進行的網路調查,結果顯示有將近六成參與調查的民眾都很期待HomePod上市,呼應先前蘋果認為推出新的智慧音響,有助於維持顧客的忠誠度的想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