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餐也要AR! 未來餐廳初次亮相

記者/施嫚祺

台灣第一家結合擴增實境 (AR) 技術的實體餐廳於9月29日在新北市首次亮相,向大眾展示「未來餐廳」的新概念。此次技術展演是由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CDRI) 、宇萌數位科技京鮮食材三方合作的成果,透過虛實整合改變餐廳傳統的經營模式,也為消費者帶來全新的服務體驗。

■宇萌科技研發的AR應用程式「marq+」。(截圖自/marq+

由京鮮食材提供餐廳場域,再利用宇萌科技開發的AR平台,以及為其量身打造的AR應用程式  (App) 「marq+」,讓消費者體驗智慧化的用餐服務。透過「marq+」來掃描桌上的立牌,消費者即可自行決定湯頭、選擇肉品種類與桌號,輕鬆完成點餐流程。此外,「marq+」還結合互動式,包含AR體驗式互動遊戲,例如LBS尋寶任務、虛擬店長與AR扭蛋機,為用餐增添娛樂體驗。

智慧化流程不僅簡化點餐過程,也可能改善餐飲業者注重的經營問題,像是提升翻桌率與出餐速度等,因為未來餐廳的概念恰好為其提出的解決方式,藉由導入新科技來降低人力成本,並透過流程標準化,加快出餐速度,提高整體營收獲利。

「marq+」運用到電腦視覺、圖像識別、雲端追蹤等技術,讓使用者能在平台上進行各種AR應用,未來也將持續開發新功能,例如AR菜單,讓顧客可以即時看到食材介紹與生產履歷等相關資訊,藉此與餐飲業者建立更深入的合作關係。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