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臉部辨識Face ID 讓你什麼都靠臉開機

記者/陳映慈

蘋果iPhone X推出的最新技術臉部辨識Face ID最為外界所關注。根據外媒報導,蘋果過去收購PrimeSense對於iPhone X的臉部系統開發有極大的幫助,而除了於蘋果iPhone系列手機可以使用臉部辨識系統,未來Mac筆電也會跟進加上此功能。


■臉部辨識系統除了應用於蘋果iPhone X外,未來於Mac筆電也可望見到這項功能的應用。(圖/截圖自蘋果官網)

而蘋果併購的以色列企業PrimeSense所開發的技術也延伸應用至測繪點投射器技術,蘋果也將該技術嵌至iPhone X。iPhone X的臉部辨識功能是透過前置鏡頭的3D深度相機(3D depth caramera)的點投射技術,以至於不會單純被一張照片所解鎖,這些技術其實於2016年的蘋果專利內容中都曾經揭露。

外媒也藉蘋果大動作以3.5億美元併購以色列公司PrimeSense的計畫中推測,未來蘋果的Face ID臉部辨識功能,會推廣至Mac筆記型電腦等相關產品中,更會搭載TrueDepth相機功能,以及結合測繪點投射器、紅外線鏡頭、泛光照射器等。

而除了將PrimeSense的專利技術運用於3D深度相機外,未來更可望結合不同手勢或是動作,操作手機或電腦中的應用程式或是是遊戲等領域,更能針對臉部表情進行進一步的分析。過去PrineSense就曾經與微軟(Microsoft)聯手於遊戲機Xbox中的Kinect系統,未來蘋果還會將此技術結合什麼樣的領域,更是讓外界所關注以及期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