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始出來 博客來eBook your life

記者/陳映慈

過去常常不時有消息指出,台灣最具規模的網路書店博客來會推出「電子書」服務,甚至總經理高明義更明確聲明電子書會於2015年底上市,但一直都是只聞聲響不見人。這次博客來終於不再食言,電子書服務確定於4日上午正式上線,同時也代表開啟了新行動閱讀模式。

■博客來推出電子書服務,能在各大平台上下載此App(圖/截圖自博客來官網)

博客來此次推出的電子書服務,除了與上百家出版社合作以外,更依據國際電子書標準格式ePUB(Electronic Publication,提供雲端同步技術,讓會員能有上萬本電子書籍與雜誌能夠隨選隨看,在現今這個多螢使用的世代,用戶不管是手機、電腦、平板等各種裝置都能輕鬆轉換,想看就看。

電子書服務除了環保以外,更是多了許多有別於紙本書籍的優勢,像是能夠同步紀錄各項閱讀心得、隨時畫線或擦拭筆記、書籤紀錄、密碼書單等,若是事先下載至app中也能離線閱讀。讀者更能在app中找到數十萬種中文書籍提供試閱,更增加了上傳至社群網站功能,隨時能以書會友。

■博客來電子書新上線,推出許多促銷活動,吸引用戶嘗鮮(圖/截圖自博客來官網)

此次博客來與上百家出版社合作開始了電子書市場,對此台灣樂天Kobo電子書營運部長周立涵表示,樂見於看到台灣的電子書市場有新血加入,除了能一起炒熱電子書產業的發展,更能讓台灣電子書市場有更多元的走向。現今博客來在電子書服務上開始注入心血,下一步是否會結合電商開創更多服務,也是大眾引頸期盼的。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