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投出震撼彈Watch 一腳踏入影視界

記者/馬向恩

社群網站巨擘Facebook於9日宣布,正在規劃推出Watch影音應用平台,未來此應用程式將可在電視、手機、電腦上使用,此舉將直接衝擊傳統影視產業、影音平台Youtube及各大直播網App。


Facebook推出Watch影音應用平台。(圖片來源/截圖自Facebook newsroom

Watch影片類型多元,包括直播、電影預告、新聞、短片等等,可幫助用戶發現新秀的「最多人觀看」、「最好笑影片」,也可以從身邊朋友圈和社群觀看「朋友也在看」分類,另外,也會根據個人興趣及觀看行為推薦相應的影片。

Watch的內容創作者可隨時在動態牆上分享影片,而使用者可把影片加入「待看名單(Watchlist)」、訂閱有興趣的創作者,讓用戶可以在第一時間獲得更新通知。Watch也強調個人化的社群功能設計,新增全新的群組連結,將影片內容和群組做串連,將有效提高影片創作者對於觀眾、觀眾對於觀眾的溝通。


Facebook Watch的用戶可以隨時和影片內容的創作者溝通。(圖片來源/截圖自Facebook newsroom)

目前臉書積極製作原創節目內容,影片類型包括科學、烹飪、運動賽事、實境秀、紀錄片等,無論是專業或業餘的內容創作者,只要與Facebook簽約後,即可在平台上發布原生影片,預計將增加Facebook廣告收入,同時提高使用者回訪Facebook的頻率。

Watch目前臉書將先針對美國用戶,於應用程式商店Apple
TV
、三星智慧型電視、Amazon Fire TV等上架,提供美國民眾下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