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引領全球電動車市場 上海國際車展人潮不斷

記者/鍾欣倚 

第17屆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於19日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行媒體開幕,總共吸引18個國家前來參展,展場中也將展出超過1400輛的汽車,隨著中國政府實行的燃料和建設政策,以及二胎化的影響,各國車商引頸期盼中國電動車龐大的利潤市場。

繼上週紐約國際車展後,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於21日至28日開放名眾參觀入場參觀,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車廠、製造商和車用零件周邊商,截至23日為止已有18.5萬人次到訪參觀,而展場中各家車廠推出電動車因受到中國政策和環境影響而更加注目。

 ■人潮湧入車展入口。(圖/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

中國官方預計2018年汽車製造商出廠汽車總銷量其中8%需為電動車,而2019年要增加至10%,2020年要達到12%,根據The Verge資料顯示,去年中國新車銷售量為2800萬台,比去年美國汽車銷售創新歷史數量1750萬輛還高出近六成,中國汽車市場獲利無窮。

 ■今年車展主題為致力,美好生活。(圖/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

為了打入中國市場各家廠商紛紛推出主打商品,HONDA宣布預計在2018上市中國專屬純電動車,中國國產別克發布合資品牌混和油電車VELITE 5,中國國內車廠也不容小覷,上汽名爵展示全新電動超跑概念車MG E-motion Concept,而Luxury十年前就以為中國市場鋪路,加大轎車和SUV的座位。

 ■E-motion Concept概念車。(圖/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

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官方表示,中國汽車市場成長有逐漸緩慢趨勢,例如春節過後旺季並未出現,而整體市場僅有豪華車和SUV維持快速成長。這也顯現出成長數字下的真實面目,中國正無限制的建設能源車,能確定電動車是可以有急遽成長的空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