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期以公開競價方式釋出3G執照

記者/郭昭琪

由於政府現階段財政出現困難,因此目前有關3G的發放方式,政府單位皆傾向以競價方式釋出執照,為了讓此方式更為公平可行,政府以委請國外專業機構針對五大議題進行評估報告
,預估十二月底前報告會出爐。

立法院科技及資訊委員會十八日舉行「開放第三代行動電話執照政策及電信自由化電信頻段管理政策」,交通部、主計處、經建會與國防部代表皆與會報告。交通部政務次長賀陳旦在報告中指出,參酌先進國家3G的開放時程,交通部計劃在二○○一年上半年公告相關管理規則並開始受理申請,二○○一年下半年公告第三代行動通訊核可名單。

賀陳旦並表示,對於3G業務的開放,目前較為可能的規劃方式是採由下而上的決策模式,希望能夠廣納各界意見,未來在考量國家整體利益,包括國庫收入、消費者權益、未來整體電信市場發展及競爭機制,對三G開放提出完整的規劃方案,並依據電信法第十二條規定,報請行政院做最後裁示。

主計處表示,政府財政出現階段性困難,為增裕財政收入,建議在3G執照的開放,優先考慮以公開競爭方式以取得合理收入;而國防部亦表示,該部已責成各因應單位全力配合政府3G業務的開放。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