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3音樂服務平台確立,無線上網聽音樂非夢事

記者/丁源宏

以免費下載數位音樂著稱的Mp3.com20日在第三屆mp3高峰會(MP3
Summit 2000)中宣佈,將與其技術合夥人聯合推出一項新技術,稱做「MSP
平台1.0版本」。該技術將可廣泛應用在無線上網的設備中,閱聽眾將可從具備無線上網能力的個人設備如手機、CD隨身聽、汽車音響等,應用該技術下載音樂,此意謂未來閱聽大眾下載mp3音樂將不一定非得倚靠個人電腦,且該技術搭配無線上網,更可輕易地達到個人化服務目標。

MSP平台1.0版本」(Music Service Provider Platform 1.0)從無線上網的概念出發,未來可廣泛應用至任何具有無線上網的設備上,此技術將是一項跨平台的發明,可普遍與任何型態的上網設備相容,做為個人化的mp3音樂管理員,不僅替閱聽眾管理數位音樂,更可隨時隨地進行無線上網下載mp3音樂的動作。Mp3.com總執行長Michael
Robertson表示,由於這項平台技術的應用空間相當廣泛,預期將可有效擴大Mp3.com未來的利潤基礎。

Mp3.com為最大的mp3音樂免費下載網站,近來由於beam-it技術使會員可輕易取得具版權爭議的音樂曲目,故目前尚與BMG華納兄弟兩家唱片公司訴訟中。但該公司仍不斷研發新技術,創造更合法的經營模式與利潤來源。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