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奇異策略聯盟,攜手進軍企業間電子商務

記者/吳芬滿  

宏碁集團與美商奇異集團於16日宣布合資成立奇碁亞洲電子商務服務公司,推廣亞太地區企業間電子商務。宏碁集團是透過旗下的宏網數位服務集團與奇異資訊服務公司(GIES)進行這項合作案,將由宏網董事長黃少華出任新公司負責人。

奇碁亞洲電子商務服務公司資本額為一千四百美元(約新台幣四.四億元),初期由宏網持股85%,奇異資訊占15%,奇異資訊並計畫於三年內提高持股比例達49%。據了解,奇異資訊服務公司是著名的企業對企業電子商務服務供應商,擁有全球最大的電子資料交換網路(EDI),提供的服務包括專屬網路架構的加值服務與以Web為作業介面的服務等。

宏碁集團自今年初即積極與IBM
、台積電、思科、旭電、組合國際等國際資訊、通訊、軟體大廠策略聯盟,此次與全球最大的企業間電子商務服務公司奇異資訊合作,將結合宏碁本身所擁有的網際網路軟、硬體技術以及奇異資訊在亞洲的行銷管道,進軍亞太地區企業與企業的電子商務服務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