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Mart和AOL未來將可能進行策略聯盟

記者/李宜玲

紐約時報12/11報導,全球第一大零售商威名百貨Wal-Mart和全美第一大ISP美國線上AOL未來將可能進行策略聯盟,共同推動行銷計畫。

威名百貨Wal-Mart預計將於明年一月重新推出網站,目前正積極尋找合作伙伴共同推動行銷計畫,希望能吸引人潮,在網上世界佔得一席之地。威名百貨Wal-Mart每週約有一億位客戶,客戶平均家庭收入達二萬五千美元,這些廣大客戶若能轉換至網路世界,將可能成為極大的商機。對於AOL而言,威名百貨Wal-Mart客戶是一個非常大的潛在市場,透過這項合作計畫,AOL將可望取得威名百貨Wal-Mart客戶相關信用卡資料,以利其行銷。

這項合作計畫目前尚未獲得證實,但在所羅門美邦股票分析師Richard
L. Church12/10公布一份報告指出後,兩家股票已經飆漲至五十二週以來最高點,可見市場對於這項合作計畫的樂觀態度。Richard
L. Church認為兩家公司合作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各自在自己的網站、商店廣告促銷對方的產品與服務;一種則是共同開發使用威名百貨Wal-Mart名稱的網路服務品牌,如此一來,威名百貨Wal-Mart將可以藉由AOL處理其後端事宜,提供更為完善的服務,而其也藉由提供低價電腦,吸引消費者上網,進一步推動電子商務。

不過,這項計畫未來仍有許多變數,比如:在MSN存取服務一向是AOL的頭號競爭對手的微軟,目前也相當積極在尋求和威名百貨Wal-Mart的合作機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