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堂網路書店將與宏網分家,正式獨立

記者/陳玫霖

金石堂網路書店不斷加速其擴張的腳步,日前宣佈將其網路書店部獨立成「金石網絡股份有限公司」之外,並將於本周宣佈,結束與宏網集團三年來的合作關係。

成軍十七年的傳統實體通路大型連鎖書店金石堂,以其快速流通且量多的經營優勢,在三年前首開連鎖書店之先例,與宏網集團合作,在AcerMall內建立網路書店,正式跨入電子商務經營。而在今年為了與同樣進入電子商務領域的兩大競爭對手,新學友與誠品書店相抗衡,金石堂書店把公司的網路書店部獨立成「金石網絡股份有限公司」,專責網路書店的經營部分。

然而隨著金石堂的網路書店正式獨立成為公司,以及宏網集團欲改變對AcerMall的經營策略的影響,雙方三年來的合作關係也將在本週內宣佈結束。未來與宏網分家後,金石堂網路書店除了在名稱上不再出現AcerMall的字樣之外,原有的網址www.kingstone.com.tw仍將保留。而為因應隨之而來的工作量與業務量,金石網絡公司除計劃擴充員工數之外,並已在桃園龜山建立大型物流中心,專責網路書店的銷售物流工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