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娛樂內容提供者MTVi與Hollywood.comInc.紛大舉裁員

記者/張瓊文

網路公司裁員的新聞又添兩樁!知名的線上音樂娛樂業者MTVi,日前宣佈裁員一百五十人,比例高達總員工數的四分之一,而娛樂入口網站Hollywood.com
Inc.
也不約而同地宣佈將裁撤約五十名的員工,由於這兩家業者同樣都是娛樂內容的提供者,因此更為內容網站當前經營的蕭條景況雪上加霜。

MTVi這次裁員的對象並不以內容工作者為主,除了部分編輯遭解僱之外,技術與行銷人員亦為這波裁員動作的目標對象,而MTVi這波裁員的動作,也被認為與之前其母公司Viacom和CBS的合併案脫不了關係。事實上,MTVi去年的收入雖有一千八百二十萬美元,但損失卻已高達四千六百四十萬美元,且公開上市的預定目標也似乎遙遙無期,因此早已種下了此次裁員的前因。

Hollywood.com Inc.所解僱的五十名員工中,約有三十名是來自於提供技術與影音頻道空間租用服務的分支部門,而另外被裁撤的二十名員工則是直接隸屬於Hollywood.com、專門提供新聞與影評等網站內容的文字工作者。

事實上,線上娛樂事業的經營並不如業者所想像地容易,迪士尼最近才剛宣佈從新包裝其旗下go.com的計劃;而幾乎是同時間,NBCi也表示將修正其網路事業經營的路線與方向。

 

分享此新聞: